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10-07 10:19
字号:

 

全市老年朋友们: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全国上下喜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全国第七个老年节。在此,市老龄委谨向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向辛勤工作在老龄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我市老龄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抚今忆往昔,筑梦新时代。回首过去,老同志是一部历史,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动,无私奉献,为老区革命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喜看今朝,老同志是一面旗帜,你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然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继续发挥威望高、责任心强和经验丰富的优势,把长期积累的知识和经验通过各种方式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贡献,值得全社会敬重和赞誉。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发展老龄事业作为我市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手段,不断完善老龄工作制度机制,逐步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老年人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老年人社会参与条件持续优化,老年文化、体育、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老年人优待项目更加丰富、范围大幅拓宽,敬老养老助老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全市老龄事业跃上新台阶,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我们党的历史,就是尊重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关系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和谐稳定,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老龄工作思想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创新老龄工作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努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实现健康老龄化;着力解决好老年人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让广大老年朋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逐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人生最美桑榆晚,最是夕阳红满天。希望全市广大老年朋友“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继续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弘扬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基因,致力绿色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六安做出新的贡献。全市老龄工作者要认真履职尽责,从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希望全社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注支持老龄事业,关心关爱老年朋友,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衷心祝愿全市老年朋友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幸福长寿!

 

六安市老龄工作委员会

2019年10月7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