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空巢老人关爱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06 16:56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依托“六安12343”信息平台积极做好空巢老人关爱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平台24小时值班制度。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克服困难,确保平台24小时热线畅通,持续为老人提供紧急呼叫和紧急救助服务。
   
   
二是强化空巢老人关爱服务项目。在电话关爱内容中加强了对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知识的宣传,针对老年群体特点发送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机短信,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老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提高市城区“三无”老人电话关爱频次,提升“三无”老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感。
   
三是增设“老年人心理健康疏导”公益热线服务项目。针对防控期间老人居家时间久出现的心理焦虑、紧张等心理问题。增设了“老年人心理健康疏导”公益热线服务项目,于每周三、周六下午由专业社工提供心理健康疏导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