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一行深入结对共建小区走访慰问空巢病残特困老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1-17 11:05
字号: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17日恰逢农历小年,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一行深入结对共建小区——六安开发区皋陶社区金城家园小区走访慰问空巢病残特困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老人家中,中心人员和老人握手问好,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及饮食情况,并叮嘱其家人要孝敬老人、照顾老人,让老人颐养天年。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就扶助空巢特困老人项目和相关为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沟通,确保困难老人能够安度晚年。

        关爱扶助空巢病残特困老人项目,年预算资金20万元,主要针对金安区、裕安区、开发区范围内的高龄、空巢、特困老人,以给予扶助金的形式帮助特困老人渡过暂时难关。该项目,自2015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救助老人800名,发放扶助金1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1.jpg

 

2.jpg

标签:
关联信息